剛剛無意間翻到以前記事本上的筆記

有一頁寫著  

“2002年過年紅包統計

字裡行間  讓我掉進回憶的漩渦

想到當時還在桃園念書

每年過年回高雄  總是期盼紅包大豐收的心情

習以為常的  小家族熱熱鬧鬧的過年

沒想到往後這景象可能不復見

 

逐字看著筆記上的簡稱

—2000

—3000

—2000

大姨--……

    ˙

    ˙

每個稱呼都讓我想到一段故事

尤其對於身份已經不同於以往的我

感觸真的很深

 

爸爸  是個愛面子  又不善表達內心情感的人 

但是在我的婚禮  卻不顧眾人的眼光頻頻拭淚

一向多話的他 在我拜別時

也只強忍眼淚對鈞元說了

好好照顧

 

爺爺  已經在三年多前 離開我們了(奶奶則已經離開七年多了)

我當時總以為 

爺爺奶奶一定可以健康的來參加我的婚禮 給我祝福的

 

姑姑  從小就是最疼我的人

童年時最期待奶奶帶著我搭31號公車去找姑姑

我還曾經跟姑姑說

我覺得搭上31號公車  就像搭上前往幸福的列車一樣

(沒想到我童年時就如此愛咬文嚼字~)

這次我結婚  她畫了一幅油畫送我 還有一封長達三張信紙的信

以及一條價值不匪的項鍊

信和油畫不是短短幾句可以帶過的 

所以一定會找機會寫出來和大家分享

 

短暫幾秒瞄到的幾個字

居然勾起這麼多的回憶

我的腦容量真是太大了

揪竟還藏著什麼東西呢

(沒有要故意對齊的意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egoodcat 的頭像
    nicegoodcat

    ~°♡貓窩♡°~

    nicegoo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